垃圾分类这么时尚,怎能少了建筑工地的参与
语音播报


提到建筑工地,人们马上联想到的是钢筋、石砖、灰尘与泥土。在位于黄埔区龙湖街道天韵社区的中建八局广州知识城广场项目部工地,以往这里和绝大多数建筑工地没有什么差别,垃圾桶随意放置,大家扔垃圾都很随便,清运也是混收混运,工地项目部书记丁俊峰介绍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我觉得我们项目部也可以跟上这个时尚,这不仅是工地疫情防控、科学清运垃圾的要求,也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改善项目部生活区工人们的日常生活环境。”如今项目部工地里设置了“垃圾分类站”,这是龙湖街第一个在建筑工地建立的垃圾分类投放点。


分类站有两列垃圾桶,每列均有四类分类桶,其中其他垃圾桶设三个。工程人员流动性强,与工地宿舍的板房一样,这个投放点的设计也非常简洁,由金属骨架拼接而成的小亭,方便未来的拆卸和搬运。但是简洁不简单,投放点的宣传指引齐全,还配备了洗手池、洗手液以及纸巾。


街道垃圾分类专管员为项目部工作人员做培训。目前工人生活区的垃圾,都是由保洁人员上门收运的。接下来将通过印发传单、开培训短会等形式,向工人们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除了鼓励工人们分类投放垃圾,在清运方面也可以效仿龙湖街农村垃圾分类的“户分类,村收集”模式,让工人们在宿舍分好类,工地统一每天定时收运两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通讯员张楚寅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 王维宣 通讯员张楚寅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温翔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