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珠江新城二手房成交超300套,中轴公寓又见推新
语音播报

日前,多家机构发布了上半年广州二手市场交易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1~6月,广州二手房共成交约42002宗,整体来看,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与去年下半年相当。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二季度以来,二手房尤其是高端住宅小区,表现出较好的购买力。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二手住宅网签均价为27468元/平,较2021年下半年下跌2.2%。但实际上,市场上盘源价格涨跌幅有明显分化,高端住宅项目价格上扬,整体二手均价74819元/平方米。

   

对比2021年上半年成交情况来看,天河区受高端盘源成交热度带动,二手网签均价上涨。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珠江新城。今年上半年(1月-6月28日),珠江新城一共卖出超过300套房,半年涨幅6%以上。珠江新城在广州以及广州楼市的地位不言而喻,即使是在市场调整期间,也表现出极强的韧性。珠江新城的物业也成为业内人士眼中的核心资产。这半年,珠江新城二手市场的表现也让不少人再次将置业目光投向珠江新城。

   

回顾一下可以看到,上一次珠江新城出让商业地块是2012年,距今10年; 而住宅地块出让则要追溯到2009年,距今13年,区域内一手供应量从2016年起已停止。不过,在一手断供6年之后,终于又见全新项目推出。位于珠江新城中轴线附近的嘉裕中心·J公馆,成为区域内唯一可售的高端服务式酒店公寓。

据悉,近日随着市场热度的升温,嘉裕中心·J公馆在售新品也受到关注,尤其是以寻找核心资产为目的的买家。而项目近期在产品打造上也进一步升级。值得一提的是,其独家推出的“三会所·双管家”服务体系,让广州高端物业的服务创新与物业价值相匹配。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丽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