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援疆|爱心汇聚温暖 行动凝聚力量
语音播报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广大学子改变命运、成就梦想的重要途径。近日,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公益行动的代表们来到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开展“爱有疆”为主题的爱心公益捐赠活动,用爱架起了一座跨越千山万水的希望之桥。

  (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爱有疆”公益捐赠现场)

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与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是结对子学校,此次捐赠活动,华阳小学30号课室热心家长积极组织募集善款、捐赠衣物、协调各类物资,满载着爱心和希望的书籍、文具、体育用品等价值超10万元、重达5吨的捐赠物资,在广汽木村进和仓储、广州好来运物流公司的大力协助下,跨越祖国万里山河,顺利抵达对口支援学校。

  (在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阳小学的孩子们聆听“红孩儿”的讲解)

活动现场,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两名“红孩儿”带领华阳公益一行参观学习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阳小学30号课室的孩子们分享了主题为“仰望星空,星辰大海”的读书会,精美的PPT、抑扬顿挫的声调、震撼的太空视觉盛宴,把大家带入了浩瀚的宇宙星球之中,华阳小学30号课室的李禹陆、左峰恺还为大家演奏二胡《八月桂花遍地开》,两地的小朋友其乐融融,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两地小朋友互相交流、互相分享)

华阳小学30号课室家委会代表表示:“这次我们主要是来捐助一些教育教学的用品,主要是想凝聚更多的力量,为孩子们提供一些物资上的帮助。我们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带到新疆疏附,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传递华阳正能量,今后还要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结对子学校的各项活动,为中华民族的团结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孩子们互相了解)

捐赠活动结束后,华阳小学的家长学生代表分组走访了多个塔什米里克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并为他们带去了礼品,两地的小朋友还交换了联系方式,相约以后保持通信联系。

受赠学校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千方百计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辜负广州爱心学校、爱心人士的期望。

  (爱心捐赠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

爱心捐赠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此次爱心捐赠让疏附的孩子感受到了来自广州天河区华阳小学老师和同学的温暖和友谊,进一步弘扬了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精神,也进一步促进了民族间的交往与交融。广州援疆按照“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打造民族团结穗疏人民一家亲的金名片,积极开展结对包联走亲活动,定向爱心捐赠、捐助活动,创新开展民族团结新举措,谱写穗疏交往交流交融新篇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援疆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援疆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