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捐款捐物50万元,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助力大麦山镇灾后重建
语音播报

今年“龙舟水”期间,粤北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造成不同程度洪涝、地质灾害,清远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录得最大累计雨量1689.2毫米,刷新历史纪录,全镇受灾面积533公顷;紧急转移93户人数328人,其中集中安置59户共221人;桥梁坍塌,道路、堤坝损毁,农作物受损等各类经济损失合计约6000万元。灾后安置灾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等存在较大物资、资金缺口。

灾情发生后,广州派驻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工作队迅速行动,把灾后重建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形成《2022年连南瑶族自治县大麦山镇防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物资和设备需求表》,积极发动后方组团单位和社会力量累计捐款捐物50万元。

一是发动组团单位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6·30”爱心捐款,共筹集14.2万元定向用于帮扶连南大麦山镇。

 

二是广州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来镇调研,捐赠电风扇4台、电脑50台,帮助改善有关单位的信息化办公、教学条件。发动广州互联网企业积极对接大麦山镇灾后重建需求。

三是协调组团单位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捐赠3000斤大米,1000斤食用油,及时配送到大麦山镇并赠予受灾群众,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

四是组团单位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不忘初心传递真爱”主题慈善义卖活动,筹集约3万元物资定向帮扶大麦山镇困难儿童。

目前,镇党委政府和驻镇工作队正按有关工作要求,扎实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工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魏丽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