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垃圾分类,学校在做这件事
语音播报

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城市矿产协会承办的2022年广州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专项培训活动自上周开始陆续举行。培训采用网络直播视频会议模式,市属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局管民办中职学校共组织5800名教职工参加培训活动,培训浏览量达1.7万次。


广州大学组织教职员工参加网络培训活动

记者看到,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授课专家代表面广,既有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经验分享,又有垃圾分类处理技术专家、垃圾分类教育领域专家的专业讲座。番禺区教育局、广州市执信中学分别以《落实生态环境教育,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三融入三结合推进校园垃圾分类行动》为题作经验分享。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云、广州城市矿产协会副秘书长阚志娟分别以《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技术及广州实践》《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形势、政策及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对策建议》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番禺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线上培训活动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2年6月,中央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第11期刊登《广东广州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特别提到广州市学校将垃圾分类纳入“开学第一课”,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以及执信中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三融入、三结合”等经验。此次专项培训活动,将使全市教育系统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科学、客观的理解,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广州城市矿产协会作为活动承办方,除了继续做好上述的“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活动外,接下来还将举办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低碳专项行动交流大会等活动,多维度持续开展环境教育,为打造绿色低碳美好校园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通讯员:李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通讯员:李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