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派驻大麦山镇工作队:用党员“先锋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语音播报

7月13日至7月15日,按照清远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连南全县持续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广州市派驻大麦山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以党员的高度责任感,积极主动协助核酸检测点做好引导分流、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提醒群众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戴好口罩,引导群众文明有序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用党员的“先锋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


队员张艳华在后洞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组织部署。7月13日凌晨3点,工作队队长林伟铿参加完紧急召开的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议后,迅速召开工作队会议,号召工作队全体队员,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主动到所联系村报到,积极投入到卫生防疫、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随叫随到!”队员张艳华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到大麦山镇后洞村核酸检测点参与搬运物资、协助群众录入粤核酸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入户摸排等疫情防控工作。


高温酷暑中,工作队队员唐云里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上门做核酸

 “我是第一书记、必须冲锋在前。”驻新寨村第一书记陈永庆、驻白芒村第一书记陈翊贤得到命令立马行动,组织村委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及时布置检测点,明确分工、协调物资保障。

在这群“党员红”中还有特殊的身影——队员李娜的家人。家人正好来镇看望她,得知大麦山镇全员核酸检测人手不足,李娜毫不犹豫帮先生、女儿、儿子报名参加了志愿者,“疫情防控有需要,我们全家齐上阵”。

市委网信办送来了电脑50台,电扇一批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为大麦山送来米、油等生活物资

 为做好后援工作,工作队积极联系后方组团单位,为大麦山镇送来防控物资,并做好关心关爱服务。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得知大麦山镇医护资源相对紧张,第一时间积极联系医护资源。市委网信办熊杰同志积极对接,为大麦山送来了电脑、电风扇等物资。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为大麦山送来了100份米、油等生活物资。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魏丽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