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鱼珠街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语音播报

7月12日上午,市民黄先生来到黄埔区鱼珠街道,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大公无私”锦旗,送到了鱼珠街道环卫工人靖安生的手上,赞扬他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

市民黄先生向靖安生赠送锦旗致谢。

6月29日早上7点左右,靖安生在B30公交站保洁时捡到一部手机。他一边在原地继续开展工作,一边等待失主。20分钟后,完成周边保洁工作的靖安生仍未等到失主,本想将手机委托给班长,转交给鱼珠派出所时,靖安生发现该电话有一个未接来电,他立刻回拨过去。经确认,致电者正是失主本人。随即,对方与靖安生约定于当天早上8点半前来取手机。

失主黄先生拿到手机后,连连向靖安生表示感谢。“没想到手机丢了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动了!这个手机是我工作时使用的,很多工作资料和重要信息都在里面,丢了的话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谢谢你!” 黄先生连声道谢。

在鱼珠街,像这样拾金不昧的大小事还有很多。

7月2日上午10点左右,鱼珠街道环卫工人崔永良在茅岗社区洪圣庙垃圾桶分类时,捡到一个小纸箱,里面有驾驶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银行卡。崔永良当时就在班组群发信息,请同事们共同帮助寻找失主。在原地未等到失主,崔永良及时把所有证件交给茅岗社区警务室。最终,在茅岗社区警务室的帮助下,这些证件得以归还给原主。

为靖安生、崔永良等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点赞!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小事,却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黄枚简

图片、消息来源:鱼珠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