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岗街空司社区赵艳梅:从优秀士兵到优秀社区书记的蜕变
语音播报

参军5年,多次受嘉奖,被评为优秀士兵; 退役后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至今11年,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社区工作者; 她就是黄花岗街空司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艳梅

1996年,从小就怀揣着军人梦的赵艳梅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当回忆五年军旅生涯时,赵艳梅说,她体会最深一句话就是“再难也要往前看,坚持就是胜利”。同样的,这句话也指引着她在服务社区的11年间始终保持军人优良作风,积极担当,为民解忧。

空司社区主要由三个军区大院所组成,是一个典型的单位服务型社区。为了给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赵艳梅于2020年利用社区退役军人人数众多的优势,成立“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将退役军人力量引导至社区治理中。

赵艳梅在发扬老兵们退役不褪志,心系群众、勇担当的精神同时,也为社区的治理工作带来了新气象,据了解,空司社区在赵艳梅的带领下于2020年成功创建广州市和谐社区,在创建过程中,社区的宜居和谐氛围也赢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去年暑假期时,赵艳梅还带领团队大力开展系列的军民共建活动。

“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赵艳梅说,这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歌,也是她在部队里唱得最多的一首歌。从老百姓到一名士兵,再从一名士兵重新回归到老百姓中,赵艳梅说她是幸运的同时也深觉使命重大,“部队培养了我,百姓选择了我,我将继续不负使命,努力奋斗。”

【记者 黄绮媚】

【编辑 黄惠雅】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