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跳蚤市场”好有趣!双桥学校组织师生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和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在暑假到来之际,由荔湾区双桥学校在校内开展了“捐献爱心零花钱共建美好新时代”——红领巾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

双桥学校红领巾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

记者向校方了解到,本次义卖活动设有学生、教师和社团摊位,摊位上物品丰富,学生们将各自在家里闲置的图书、学习用品、玩具、自制的手工艺品等带到跳蚤市场平台上进行展示、拍卖。

各摊位上物品丰富。

为了吸引“顾客”,学生们还为自己的摊位取上有趣的店名,部分摊位还结合本班特色制作并张贴了宣传海报,还有的摊位提供现场点歌服务,由同学们捐赠爱心善款,即点即唱。现场歌声、叫卖声不断,同学们情绪高涨,享受爱心义卖活动带来的乐趣。

各种特色名字摊位。

据了解,本次义卖款项将捐献给广东省红领巾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学子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学校根据现场经营表现为表现优秀的班级颁发“最佳组织奖”。

校方表示:本次义卖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既是学雷锋活动的延续,更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和深化。

【记者 启明】

【编辑 黄晓霞】

图片由双桥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