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运会·柔道】陈家洛勇夺广州代表团竞体组首金
语音播报



7月12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正式揭开战幕,在柔道男子甲组60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骁将陈家洛勇夺冠军,为广州体育代表团夺得竞技体育组第一枚金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为获奖选手颁奖。

陈家洛2015年在广州增城体校训练,2018年10月进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进步神速。据介绍,陈家洛性格开朗阳光,训练刻苦认真,是一位竞技型选手,在赛场上往往可以将个人潜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教练夸奖他是一位自觉性很强的队员,总能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是其他队员学习的好榜样。

在2020年和2021年广东省柔道锦标赛60公斤级比赛中,陈家洛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对于这枚省运会金牌也是势在必得。

决赛中,陈家洛击败了东道主选手郑凯帆,为广州代表团先拔头筹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代表广州代表团出战的柔道选手全部来自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这里是广州体育的“冠军摇篮”。在东京2020奥运会上,广州选手获得2金、3银、1铜,樊振东、全红婵进入广州奥运冠军榜11人名录,他们都出自这所体育名校。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广州选手李秀红战胜中山队员曾镁玉,勇夺柔道女子乙组45公斤级比赛冠军,为广州体育代表团夺得竞技体育组第2枚金牌。

在柔道男子丙组50公斤级比赛中,广州选手贺桢皓力克肇庆队刘广福,勇夺冠军,为广州体育代表团夺得竞技体育组第3枚金牌。

7月13日,广东省运会将产生6枚公路自行车金牌和8枚柔道项目金牌,广州健儿将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嘉晖 通讯员:穗体宣 蓝润 余思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嘉晖 通讯员:穗体宣 蓝润 余思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嘉晖 通讯员:穗体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周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