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帮扶:广州名师“送教上门” 波密工人技能提升
语音播报

广州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于6月27日进藏后,马不停蹄地通过现场调研考察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积极联系、对接广州市住建局开展对口援藏帮扶活动。

7月5日,西藏波密县第二届农牧民建筑工人技能提升实训于正式开训。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朝晖,波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组长、县委常务副书记李明,副县长次仁塔杰出席活动。 

(测量放线工现场教学)

实训活动坚持聚焦乡村振兴,持续以现实需求为导向,加大实用性、紧缺型建筑技能人才培养力度,通过广州名师“送教上门”方式培育打造波密县本土建筑工人队伍,激发波密自主发展、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油漆涂裱工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为期5天,参训学员90余人,较去年增加了实训工种范围,确定了以砌筑工、水电工、模板工、防水工、测量放线工、油漆涂裱工等六个传统工种为本次实训送教工种。教练中既有长期从事职业技能实训工作的教授,又有指导学生获得世赛冠军的明星教练,还有荣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冠军、羊城建筑工匠的业内技能顶尖人士,均具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操经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王维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