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电动车充电桩、开展环境整治……海安社区从细微处入手,用心解民忧
语音播报

整治卫生死角、修缮存在安全隐患的台阶……7月6日,记者了解到,自黄埔区文冲街道海安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网格党组织、“第一方阵”党支部、社区服务队作用,通过线上穗好办系统、线下走访等方式,收集社区居民难事,整合各方资源,从精细处着手、从民心中聚力,解决群众生活所盼所急。

建电动车充电桩,消除安全隐患

此前,电动车充电问题是困扰海安社区公安小区居民群众的一大难题。为杜绝安全隐患,海安社区党支部在小区内设立充电桩,解决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同时,该社区加大电动车违规充电宣传,加强巡视。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公安小区飞线充电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图为公安小区安装充电桩后,居民群众有序停放车辆。

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美化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丰逸尚居小区旁的闲置空地,因长期无人管理导致杂草丛生,甚是影响周边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海安社区倾听群众心声,通过联动多方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将这片空地变身成为居民的活动场地。小区居民群众急盼解决的烦心事,如今变成喜闻乐见的开心事。

为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实事,去年11月份,海安社区党支部联合街道直联团队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文冲司法所、网格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对该区域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期间累计清理空地杂草、垃圾约3吨,填平泥地60平方米。经过一番整治改造后,这块空置地成为便民“停车场”,大家都在这里停放非机动车辆。

图为空地清理后干净整齐的情景。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邓怀婧 邓盼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党建办海安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