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办高校第一家!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正式揭牌
语音播报

促进教育对外开放,广东高校又有新动作!7月6日,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据了解,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由广州工商学院与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合作共建,今年9月开始招生,是广东省经教育部审批设立的第一所由民办高校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揭牌仪式现场,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的函》,并提出,合作双方要平等真诚合作,取彼之长,补己之短,融会贯通,创新发展,要共同制定好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挑选精干的队伍,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加强协调,达至共赢,构建具有联合科技学院自身独自特色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

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校长Steve Turner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合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相信双方合作一定会为学生创造最好的学习体验,每年将有300名联合学院毕业生为广东乃至全国的经济、科学研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广州工商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坚持国际化发展道路,立足广东对外开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高等教育供给。”广州工商学院校长王日华指出,广州工商学院和美国东北州立大学拥有相近的国际化办学理念,两校在前期友好合作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优势互补,共同筹建联合科技学院。未来,双方将一起努力,选派高水平教师,提供高质量课程,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机构。据悉,广州工商学院已经与全球5大洲60多个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王日华介绍,联合科技学院的成立通过在地国际化,使学生在国内也能享受到海外高质量教育的资源,实现学生平安留学以及减轻出国留学的经济负担。广州工商学院和美国东北州立大学分别设立语言培训中心,采用小班教学、双语教学和有针对性的课程设置,营造双语教学和国际化的学习氛围,以沉浸式的学习环境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

广州工商学院东北州立联合科技学院于今年4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今年9月开始招生,学院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学院依托合作两校优势,聚焦新工科领域,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由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授课,采取4+0办学模式,学生在国内学习,在规定的年限内完成规定学分,符合双方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双方学校的文凭证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陈惠琼、王淑名、雷保锋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翁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