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城拿到3分,“广州德比”能否回归广州尚未知
语音播报

广州城本赛季开局已经遭遇了“八连败”,追平了中超历史上的最差开局纪录。但在今天中国足协仲裁大连人输掉3分之后,广州城的这个尴尬纪录也戛然而止。


7月6日,中国足协进行中超俱乐部会议,就外界关注的中超第二轮大连人和广州城比赛中发生的U23球员换人争议事件做出裁决。中国足协给出的官方结论是:按照规则判大连人弃权,比分按照0比3计算。这也就意味着,原本0比2输球的广州城反以3比0赢下比赛,八连败的广州城也拿到了3分。大连人判负后积分降至7分,暂列13位。广州城首次收获积分,暂时以微弱净胜球超越河北排倒数第二。

同时,广州队今天也召开了第9轮中超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广州队主帅刘智宇表示,上轮球队创造很多机会,但可惜没有把握住。海港的实力很强,奥斯卡回归后实力更加增强,这场还是立足防守。刘智宇承认,8轮过后队员都很疲劳,接下来比赛可能进行一些轮换。虽然蒋光太上轮比赛出现两次致命失误,但全队上下表示还是很信任他。

对于第二阶段恢复主客场的问题,广州两队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目标。由于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还没有下达,因此广州市足协和体育局还未启动向广州市政府申报的程序。

广州队假如选择主场回广州,那么又要重新面临主场选择的问题,因为天河体育场正在翻修,肯定无法承担主场任务。今年初,中国足协向各队摸查主场申报的时候,广州队曾把花都体育场申报为主场。此外,广州队的主场承办费用从哪里出?能否享受市政府的股改政策优惠,在场租和安保费方面得到减免?广州城的情况同样不明朗,毕竟现在股改还未顺利完成,资金困难依然是大问题。

如果广州两队能顺利恢复主场回广州,那么今年中超的两场“广州德比”将有望重新回到广州球迷的家门口——“广州德比”这也是今年唯一可以在真正主场进行的“德比”(上海和武汉的德比都在第一阶段赛会制的环境下打完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周婉琪

图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