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帮扶:广州市第九、第十批援藏工作队顺利完成轮换交接工作
语音播报

按照广东省有关轮换工作要求,6月28日至6月30日,广州市第九、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县工作组通过现场调研考察、座谈交流、走村入户等形式,以交工作交方法交体会为目的,实现轮换工作无缝对接。

在波密县古乡雪瓦卡村、巴卡村,扎木镇康木村,倾多镇古通村,第十批工作组详细调研了解各村村道和入户道路硬化拓宽、庭院整治、给排水、厕改、配套村集体经济、文旅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村庄亮化美化、配套农用设施设备、村医务室标准化提升改造等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并就各村下一步发展方向及计划与第九批工作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作组在倾多镇古通村波堆桃花谷桃观景台现场)

在波密县技术人才安居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在波密县委副书记陈云以及相关部门辅的陪同下,工作组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及当前建设进度情况,同时围绕人才公寓下一步运作模式、配套设施、公寓入驻管理、条件政策等方面相互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技术人才安居工程挂牌。

(工作组为技术人才安居工程挂牌)

在波密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组在波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同志的陪同下,与全县各领域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了波密县农村饮水保障工程通水和挂牌仪式,并同波密干部群众一同深入沉淀池、消毒间、承压池、管理用房等地,详细了解自来水公司运行模式、供水能力、水质检测、水源地保护等环节,并就公司日常运转、供水管网维护等问题相互交流探讨。

(工作组在自来水有限公司管理用房调研)

在西藏波密高原藏天麻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产业园区,工作组先后深入波密县扎木镇东若村、康木村藏天麻野生抚育基地,农产品展销功能的招商服务中心,西藏广药汉方灵芝产业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并就本地藏天麻、灵芝菌种培育,推广种植,发展精深加工,拓宽推广销售渠道,构建产、学、研、销一体化的产业发展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

(工作组在扎木镇东若村天麻基地查看天麻长势情况)

(工作组在灵芝菌大棚查看灵芝长势情况)

在现场了解第九批援藏项目进展及产业发展等情况的基础上,6月29日,组织召开广州市第九、第十批援藏工作组交接座谈会,保证了第九、第十批援藏工作不留空白点,实现了全方位无缝对接。

(第九、第十批援藏工作组交接座谈会现场)

(李明领队带领全体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重温入党誓词)

同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 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 25 周年之际,第十批援藏工作组在李明领队的带领下,通过重 温入党誓词、参观县委红楼形式开展了临时党支部的第一次 主题党日活动,并正式拉开广州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 作组工作序幕。

(广州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在红楼参观合影)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王维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钱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