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返)穗需留意!暑期出行这样做……
语音播报

2022年7月6日

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7月5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河源报告,在集中隔离的密接排查中发现。

2022年7月5日24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7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9例(广东9例,上海6例,福建3例,北京2例,重庆2例,天津1例,浙江1例,山东1例,海南1例,四川1例,云南1例,陕西1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2例,浙江1例,山东1例,重庆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112例(安徽81例,上海9例,福建8例,北京5例,江苏4例,浙江2例,山东1例,四川1例,陕西1例),含4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安徽34例,福建6例,江苏2例,浙江2例,山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严防疫情传播,守护我市居民身体健康

广州疾控提醒:

报备提醒

自6月26日以来有上海市普陀区、上海市宝山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旅居史,6月27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国际港务区和雁塔区、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旅居史,6月28日以来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旅居史,6月30日以来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旅居史,7月1日以来有北京市延庆区旅居史,7月3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及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假期做好防疫“分内事”

暑期出行热度持续走高

放假不忘做好防疫“分内事”

为严防人员流动造成疫情反弹风险,各地陆续发布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提示▼

有序出行,及时主动报备:暑假期间,原则上不得前往7天内有疫情发生的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区。必须前往的,要提前向学校、社区或单位报备,并在返回后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尽量不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密闭场所,降低传播风险。

做好防护,开展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进出场所,配合防疫工作: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要注意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出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

广东方面,对来返粤人员分“近7天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及“有发现本土病例但尚未划定风险区域旅居史”共四种情况,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明确不得“层层加码”,确保各项措施科学精准落实到位。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内防外控没有“局外人”。

自觉做好防疫“分内事”,你我有责!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新华社、健康广东、广州疾控i健康

编辑:kunlin(实习)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