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标线、拓车道!广从收费站变宽了
语音播报

7月6日,记者从广州交投北环高速获悉,广从收费站变宽了!原来仅有2条左转车道、2条右转车道,经过改造后,转变为2条为右转车道、3条为左转车道,有效增加了广场容量,拥堵情况有所缓解。

据介绍,广州交投北环高速广从收费站是天河区连接白云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出入口日均车流量达4.3万辆。广从站出入口广场连通沙太南路,由于地形限制,收费站出口广场呈“喇叭”状态,车道狭小,过车量有限,在早晚高峰期极易造成拥堵,车流倒灌至收费站,影响通行效率。

改造前

改造后:调整左侧岛头位置,增设一条车道;在右方设置禁停区,确保右转车辆能够顺利转弯

为缓解拥堵现象,广州交投北环高速根据广场车流特点,拓宽广从站出口广场瓶颈位置,调整原有的混凝土护栏位置,在有限的地理位置增加一条通行车道。该位置原来仅有2条左转车道、2条右转车道,经过改造后,转变为2条为右转车道、3条为左转车道,有效增加了广场容量,解决出口通行能力不足问题。目前,广州交投北环高速广从收费站出口广场车流得到疏导,拥堵情况有所缓解。

下一步,广州交投北环高速将继续加强保畅治堵力度,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运用科学管理手段精准治堵,常态化开展疏堵保畅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更畅通的出行环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周界龙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徐文化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