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广军生命热线组织老党员和中小学生公益观影 赵广军:将组织100场公益观影活动服务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
语音播报

为在暑期为广大老党员和青少年学生提供丰富的文化生活,7月1日下午,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组织一批老党员和越秀区的中小学生们到广州中山五路捷登都会飞扬影城观看电影《人生大事》。公益观影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秘书长赵广军,全国公益之星、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高级顾问李建辉博士也参加了这场公益观影活动。这次活动是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指导单位,并由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和龙穗公益观影团联合主办的公益观影活动。主办单位将在这段时间内组织青少年公益团体和青少年群体、残障人士群体,老党员和老同志以及社区有关人员在市内的飞扬电影院进、万达影城等多间影院进行公益观影100场。这些影片都是颇具正能量和教育意义的影片。

在公益观影活动开始前,李建辉博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勉励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勉励广大青少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得到全场观众的关注和赞扬。

电影《人生大事》主要讲述小文与莫三妹在相处中从针锋相对到互相依靠的暖心故事。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是全国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志愿服务协会。赵广军服务总队成立于2007年4月,15年来积极服务社会和广大街坊群众。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秉承“用心灵照亮心灵,有生命挽救生命”的理念,开展电话咨询、心理疏导、青少年教育等服务。通过“生命热线”这个平台为全国各地的来电者提供心理疏导、情绪抚慰、情感慰藉、认知调整、信息支持等服务,旨在帮助来电者摆脱烦恼,走出生活的阴影,恢复社会的功能,走向美好的人生。该协会还获得“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光荣称号。这一天,赵广军生命热线志愿们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情况下,主动导引观影者入场观影。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观影者兴致勃地有秩序地进入影场观看。83岁的老党员李叔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也是自己入党59年,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赵广军在公益观影活动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上了岁数的老党员以及残障人士,因为行动不便,观看电影很不方便,而公益组织通过发动志愿者,帮助他们进入电影院观影,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近期,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将集中开展公益放映活动,将持续组织100场公益观影活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梁卫国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梁卫国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梁卫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