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沙面举办音乐党史课,多位名家倾情演绎
语音播报

7月6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等单位联合打造的《经典永流传,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音乐党史课》在广州荔湾区沙面举行。《保卫黄河》《延安颂》《绣红旗》《不忘初心》等十多首红色经典歌曲声声唱响,著名歌唱家崔峥嵘、许乐、李白、张朝夕和青年钢琴家王顺仪,共同带来一堂跨越时空、高雅艺术与传统西关风情融合的特别党课,以音乐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各个关键时期的历史一一讲述。

主办方表示,选择在荔湾沙面的历史街区中讲述百年党史,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音乐课与党史学习教育的融合,更能让广大群众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激发锐意进取的革命精神。

著名歌唱家崔峥嵘在本场音乐党史课上除了演唱,还肩负朗诵、讲述人、导演以及撰写文稿等工作,她反复翻阅各种党史资料,以各个时期代表性红色经典歌曲为叙述线索,结合讲述歌曲的时代背景、历史事件,让听众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的辉煌历程。

活动当天,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启动了首个“广东音乐家新时代文明实践薪火站”授牌,以音乐为媒介,将党的文艺精神薪火传承。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周华将第一块“薪火站”牌匾授予荔湾沙面。未来省音协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更多优秀音乐艺术家深入荔湾大街小巷展演、创作,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共同推动荔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发展,共筑文明新荔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荔宣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