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安全很重要!应急安全教育走进幼儿园
语音播报

为保障广大幼儿度过一个美好、安全的暑假,7月6日,“幼儿居家户外危险预防” 童心合力FM106.1应急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大同园区)举行。


此次活动的指导单位是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单位是FM106.1广州应急广播和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并由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协办,一对一急送平台-闪送作为支持单位。一商幼南岸园区、贵州省龙里县实验幼儿园、贵州省龙里县草原幼儿园、贵州省惠水县第一幼儿园、一商幼片十一所幼儿园等同步直播了此次活动,3000多人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活动。


在小朋友的欢呼声和惊喜声中,广州应急安全教育校园形象大使“咕咕喵”和“咚咚仔”出现在大家面前。他们生动有趣地向小朋友普及日常生活中包括防溺水在内的各种安全常识,孩子们在愉快轻松有趣的场景中获得各种安全知识。随后,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黄沙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员叔叔为孩子们带来居家、户外危险认识和预防措施等知识,提升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


“咕咕喵”和“咚咚仔”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小奖品,并开展以消防安全知识为主的互动问答,考验了小朋友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此次活动中,一商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表演了舞蹈“交通安全我最棒”。他们以欢快的旋律和朗朗上口的说唱相结合的形式,让大家记住:出行和乘车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