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溺水“如何自救”“如何救人”?安全科普走进英东中学
语音播报

7月4日上午,广州南沙资讯科技园联合广东万城安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组建安全科普志愿队,走进广州市英东中学举办防溺水技能安全科普讲座。


科普志愿者对溺水情况下“如何自救”“如何救人”等进行了详细讲述,并与学生进行互动,让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入脑入心。科普志愿者通过CPR(心肺复苏)培训及急救演练,提高了学生的急救技能。


此外,气道异物梗阻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意外情况之一。人们面对这种危急情况往往会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急救。科普志愿者指导学生如何正确应用海姆立克法解决异物堵塞呼吸道问题。

英东中学师生现场评价,此次培训既是一堂生动且富有实效的生命健康教育课,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急救知识。

据悉,南沙资讯科技园不断实现科普与培训的资源共享,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激发青少年的想象之翼。广东万城安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自2018年成立以来,累计为超过1000家学校、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构提供安全和应急管理体系优化、应急演练、安全风险防控等咨询及技术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黄靖靖、吴小梅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黄靖靖、吴小梅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黄靖靖、吴小梅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