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视频】荔枝“新农人”返乡创业 ,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5 09:51:43










今年广州增城区中新镇荔枝种植面积约2.8万亩,预计产量可达7000吨,从品种来看,以桂味、糯米糍、仙进奉等名优品种为主。“家家户户都有果园,但就是找不到销售的渠道。”提到村里往年荔枝销售的状况,广州惠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很是感慨。今年,周华开始带着团队做起了荔枝直播带货,通过电商平台向全国网友展现增城荔枝的特色。周华说,自己今年也是第一次尝试,等这套新模式试运营成功了就带着村民们一起去做,并联合当地的农家乐以及在筹备中的游乐园、水上乐园等做荔枝采摘“一条龙”服务,鼓励大家返乡创业,带动周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安蕾 高凯珅 陈铭曦 栾晓森 乔军伟 实习生 刘润楠 周宝怡
剪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安蕾 实习生 刘润楠 周宝怡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安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