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行业再迎利好: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委会成立
语音播报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成立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为进一步构建完善符合中药特点的审评审批体系,保障和促进中药监管工作重大决策的科学性、权威性,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成立由两院院士、国医大师、资深专家组成的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委会共由40名人员组成,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6人、国医大师3人、资深专家19人。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旨在进一步构建完善中药特点的审评审批体系,保障和促进中药监管工作重大决策的科学性、权威性。

有机构预测,未来五年,中国中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保持约14.2%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有望达到48071.7亿元。中药创新药审批正在不断提速。近期发布的《2021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显示,2021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中药注册申请444件,同比增长40.95%。以注册申请类别统计,受理新药临床试验申请52件,同比增长136.36%,包括创新中药44件(43个品种),同比增长158.82%;新药上市许可申请14件,同比增长133.33%,包括创新中药10件(8个品种),同比增长66.67%。


(中药产品、中药文化备受消费者青睐。)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李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