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语音播报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深入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整改落实。结合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成果运用,稳步开展市、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重点企业落实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不断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二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全力抓好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从源头着手,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更加常态化、长效化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守正创新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家风建设,开展针对性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三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