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升起 大桥飞架
语音播报


近日

万龙大桥工程(原万龙跨海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院士、杜彦良院士等25位专家,分为桥梁、道路和综合三个专业分组,对初步设计文件进行评审,并一致认为,初步设计文件深度满足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深度的要求,推荐方案可行,同意通过评审。

工程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与龙穴街,线位呈东西走向,西起万新大道以西500米,向东跨越龙穴南水道,东止于规划万龙东路,并在龙穴大道新建互通立交进行交通转换,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路线总长约5.146千米。

2018年8月至2019年7月,万龙大桥工程历经国际方案竞赛、专家评审、公众投票及南沙区规委会审议等严格流程,最后确定以“皓月南沙”主桥方案作为后续深化设计方案。

记者了解到,该方案为双椭圆桥塔、主跨608米的自锚式悬索桥,全长约1150米,是当今世界最大跨径的自锚式悬索桥。

据介绍

万龙大桥作为南沙南部组团路网的关键一环,建成后将有效连接龙穴岛国际航运物流中心与深中通道、南中高速,强化南沙港货运集散功能,提高对外辐射能力,进一步强化内联外通的交通运输能力,推动大湾区内航运服务资源跨境跨区域整合,加快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

接下来

南沙区建设中心将充分采纳各方意见,有序推进项目的设计工作,同时以“工匠精神”,全力推进万龙大桥高质量建设,打造与南沙目标定位相匹配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Nanxi

文字:谢子亮

图片:南沙区建设中心

通讯员:全宏柏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