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他获得广东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最高额度救助!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记者今天了解到,韶关市始兴县太平镇观茶村村民莫大全近日来到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一面写有“情系老兵办实事,真情服务显初心”字样的锦旗送给该局,感谢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其家庭的帮助。

据悉,莫大全的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2021年6月不幸身患重病,高额的治疗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太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核实情况,并积极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申请应急救助资金。

在工作人员的积极申请下,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最高额度10万元资金于今年6月14日成功转账至老人账户中,解决了老人的大部份自付医疗费用,这是始兴首例获得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最高额度的救助对象。

“父亲住在icu,每天的治疗费很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太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知道后,帮我整理申请材料并提交,半个月不到这笔救助金就到了。”收到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莫大全对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帮扶、对工作人员的帮助十分感激。

据悉,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于2019年10月成立,该基金专为生活严重困难的广东省户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临时性、应急性帮扶援助。

据始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已为37个人成功申请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累计救助金额88.78万元,有效缓解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他们手中。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张海虹、黄己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