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援藏干部姚灵林:助波密解决未来二十年“水需求” 让垃圾填埋场不再渗液飘臭

2022-07-03 00:46:41

6月14日,一汪清澈碧透的山泉水被引入了新建的自来水厂蓄水池中,空中落下的雨滴在池面上荡起层层涟漪。“昨晚一昼夜并管成功,自来水厂开始试运行,将根本改变波密县城供水质量。”波密县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在微信群里“播报”了这一喜讯。
积极推动水厂改造升级建设的波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灵林,是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成员,他介绍,项目完成后将全面保障波密县核心区干部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用水,直接增加供水人口约7000人,将供水规模提升3倍,满足波密县未来20年发展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另一个让姚灵林心心念念的项目就是垃圾填埋场的改造升级,随着波密县城的发展,每天的垃圾量在增加,面临“垃圾围城”的风险。
垃圾填埋场的改造升级迫在眉睫,周围气味重、垃圾渗漏液等问题都亟待解决。2021年底,在姚灵林的积极推动下,广州环投集团带队进藏调研,随即着手研究,设计通过技术改造和精细化作业,充分挖潜和释放填埋库容,保障波密地区生活垃圾得到妥善处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肖欢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宏斌  王维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黄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