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宣誓就任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语音播报

新華社香港7月1日電(記者劉明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1日上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李家超宣誓就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李家超宣誓: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

李家超在就職典禮上致辭説:“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市民對我的信任,我將帶領團隊,全力以赴,共建一個關愛共融,充滿發展機遇、希望和活力的香港。”

李家超表示,將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他説:“今天,我們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對于過往的成績,我們絕不自負驕傲;對于未來的挑戰,我們必定迎難而上。讓我們團結一致,傳承不屈不撓的香港傳奇,同為香港開新篇,建設更美好的香港,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李家超1957年出生于香港,1977年進入政府部門工作。2022年4月,李家超辭去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職務並正式報名參加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並在5月8日的選舉中高票當選。

來源:新華社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 薛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