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暹芭”将于7月2日白天正面袭击粤西
语音播报

江门气象台今天下午3时发布,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强热带风暴级)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较大可能于2日白天在江门到湛江之间沿海登陆(重点湛江到茂名)。受其影响,1日下午至3日,江门市风雨加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阵风加大至9~11级,陆地6~8级,其中1日夜间至2日为风雨最强的时段。4日风力下降,仍有明显降雨。截至1日14时,未收到灾情险情。目前地质灾害气象风险3级预警正在生效。

在过去24小时,江门市出现雷阵雨,恩平局部出现暴雨,沿海出现7-9级阵风,海岛高地出现11级短时大风。记者从江门台山市川岛镇应急管理办公室获悉,昨天下午6时,川岛山嘴码头通往上下川岛的航线停航,337名来自广州、佛山等地的游客撤离上下川岛,至记者发稿时,1357艘渔船回川岛港口避风,上下川岛两个海滨浴场封闭,浴场专门安排管理人员维持秩序。

江门气象台提醒,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文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