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花检飞花”荣获省级荣誉
语音播报

近日,在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评选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二届文化品牌推荐活动中,花都区人民检察院“花检飞花”品牌荣膺“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

花都区人民检察院“花检飞花”人才建设文化品牌,简称花检“飞花令”。得名于唐代诗人韩翃《寒食》中的“春城无处不飞花”,围绕与“花”相关的主题,用于选手在行令和接令之间的彼此承接与对抗,既有薪火相传、也有人才竞争之意。

“花检飞花”是以花检人才“飞花”计划为主线、“花检花语”楼宇文化为特色的人才建设文化品牌,先后有5个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与该院结对共建,协同强化人才培养,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花都区人民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等“国字号”集体荣誉11项,入选全国和省市典型案(事)例31个,共有23人荣获全国和省市检察业务标兵能手称号。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 耿旭静 通讯员 花宣 谢惠瑜 李朝晖 易佳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 耿旭静 通讯员 花宣 谢惠瑜 李朝晖 易佳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