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研学基地(坪石)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语音播报

6月30日上午,在华南研学基地(坪石)——定友图书馆广场,乐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乐昌市文化馆举办了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清和乐昌·非遗美食汇”、非遗成果展板展出、旅游宣传咨询等活动相继开展,青蛙狮非遗表演、乐昌沿溪山茶制作技艺、 陈有记辣椒酱制作技艺、乐昌擦糍粉、乐昌子姜辣椒制作技艺等独具特色的非遗项目纷纷亮相购物节,各种美食和风土特产争相亮相。

现场的小朋友们与“传承人”共同探讨辣椒酱、擦糍粉的文化和制作技巧,场面十分热闹。当天上午,乐昌市人大代表在视察华南研学基地建设的途中,参观了非遗表演。现场人大代表表示,要通过充分利用华南研学平台,持续推动非遗传承、促进文旅融合,将文化和自然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为助力文旅行业发展提供有力平台,为乐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下一步,乐昌市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深入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当地将在“华南研学”这个金字招牌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非遗保护成果,努力开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经济社会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新局面,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刘有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