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大沙河碧道,享受惬意夏日
语音播报

荷花飘香,碧道整洁,各式绽放的鲜花赏心悦目,河涌中,龙船整齐排列,蓄势待发……夏日午后漫步大沙河湿地公园,感受惬意和清爽。


大沙河是荔湾区南片众多河涌中的一条大河涌,全长5.2公里。

大沙河湿地公园位于大沙河中段,横贯广州花卉博览园,沿河长约1.6公里。两岸自然生态景观秀丽多姿,是目前广州中心城区中水岸优美、水质清澈,并具有浓郁岭南水乡文化特色的开放性湿地公园,两岸沿线主要景点包括芙蓉桥、观鸟天堂、陶然亭、芳菲岛等。


盛夏时节,大沙河的荷花最吸引人。洁白、粉红,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竞相绽放……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常有摄影爱好者到此打卡拍照。




除了荷花,大沙河湿地公园中还有丰富的鲜花和绿植。走进公园仿佛来到了一个开放式的植物园。


大沙河湿地公园中,每走一段就能看到龙船基地,河涌中、河岸上还能见到龙船。在大沙河,一年四季都能感受龙舟竞渡的激情。

午后时分,不少附近居民在此散步休闲,或在凉亭中乘凉。


大沙河湿地公园是中南街坊最熟悉的散步、遛娃场所,中南街还常在大沙河湿地公园开展活动,组织街坊走近自然,科普环保、护河知识。

记者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大沙河湿地公园正在升级改造中,不仅植物种类更加丰富,还打造了党群服务驿站,希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街坊们,有时间记得来打卡呀!

大沙河碧道地址:荔湾区素芳路至海中北路(地铁龙溪A口附近)


【文图记者 李元源】

【编辑 文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