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服务标兵!广州着力提升政务服务队伍数字素养
语音播报

“虽然每天都在接触数据、使用数据,但真没想到一个城市的数据有这么多,能发挥这么大作用!”走进科技感十足的广州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看到不断跳跃的海量数据和生动呈现的城市治理场景,市政务服务标兵代表小梁发出感慨。

近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迎‘七一’颂党恩,踔厉奋发跟党走”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组织部分2021年全市政务服务标兵、优秀首席代表和优秀工作人员走进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观摩演示、沉浸体验等方式,感受广州市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提升数字素养。   

广州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如何?对方便市民工作生活有什么帮助?如何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效能?针对这些代表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一做出解答。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更感受到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这只是广州市强化数字政府建设、提升干部数字素养的一个片段。近年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先争优为抓手,积极推动改作风、提标准、优流程、促增效,在树立广州政务服务标杆形象的同时,加快推动数字化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局通过“专家请进来”和“干部走出去”相结合、教育培训和实地锻炼相促进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提升工作人员数字素养,努力打造一支具备服务理念与数据思维的高素质政务服务工作队伍。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