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呼唤工匠精神丨寻找海珠工匠,欢迎您来报名!
语音播报

勤学苦练、深入钻研,

今天,新时代的劳动者孜孜不倦学习,

勇于创新、敢为人先,

今天,新时代的劳动者勤勉奋发做事。


近年来,海珠区奋力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涌现出一批技艺精湛的技能人才队伍,他们在不同岗位勤勉工作,施展才华,书写不凡,以实际行动践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海珠区总工会将组织开展“讲好工匠故事 学习榜样力量”主题系列活动,发掘海珠区各行业职工先进典型,讲述劳动者的奋斗故事,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劳动创造,切实提升技术技能素质,为海珠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活动一:“寻找海珠工匠  领略劳动者风采”——线上征集、展示活动

强国建设,“匠心”铸就。在海珠区辖内各行业职工中寻找业绩突出、敬业奉献、品德优良、勇于创新的劳动者,通过海珠区总工会公众号和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公众号矩阵等平台分享20位不同行业的职工代表典型事迹故事,展示海珠工匠风采,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活动二:“寻找海珠工匠  学习工匠精神”——海珠工匠评选命名活动

唱响海珠工匠品牌,通过劳动竞赛、线上投票和专家团队评审等方式,评选命名一批“海珠工匠”。活动将从中遴选若干代表,拍摄人物短视频,探寻工匠初心,提炼工匠故事,通过海珠区总工会公众号和微社区e家通矩阵平台,将坚持精益求精、爱岗敬业、以优秀工作业绩奉献新时代的劳动者故事宣扬出去。

活动三:“走进工匠摇篮”——海珠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宣传

近年来,海珠区总工会聚焦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多措并举,赋能产业工人由“工”变“匠”。一是精心打造“海珠工匠学院”,项目获广东省总工会2021年度工会工作创新奖二等奖;二是推动创建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和高技能人才在名师带徒、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传帮带”重要作用,助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活动将推出“何以工匠——走进海珠职工摇篮”系列宣传专题,以图文和短视频的形式介绍海珠区现有的各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及其领头人的先进典型故事,深入展示劳模风采、工匠技艺,激励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新时代呼唤大担当,新征程指引脚下路。

来吧,海珠区劳动者们,

不管你是医护、教育行业的优秀代表,

还是外卖小哥、粤菜师傅,

都可以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

您可以推荐身边的好友同事,

也可以勇敢自荐,

欢迎各行各业的优秀职工代表前来报名!

 

征集时间:即日起—9月5日

推荐报名方式:

1.点击“推荐报名”链接:https://h.rrxiu.net/v/saod1r?v=1,填写并提交推荐报名表。

2.填写下文推荐报名表,备注“寻找海珠工匠+姓名+单位”发送至邮箱1654299044@qq.com


文/信息时报记者 曹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