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荔枝成熟 采摘亲子游火热
语音播报

随着增城荔枝逐渐进入成熟采摘季节,近期,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带着孩子去荔枝果园荔枝园采摘荔枝。位于增城区中新镇的惠恩农业荔枝采摘基地,天天都有“亲子自驾游入园采摘团”客人,大人带着孩子,品尝入夏甜蜜的味道,大人们一起交流思想,孩子在大自然中快乐玩耍,其乐融融。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果园道路旁停了好几辆客车和自驾车,人们走进果园,在茂密的荔枝树间穿行,或将一颗颗又大又红的果子剥皮放入口中品尝,或将一串串成熟果子摘下放进主人事先准备好的塑料桶或者布袋中,累了就在果树之间的吊床上躺着休息嬉闹,还时不时以成片大果树为背景合影留念。

人们不顾阳光的照射和林下的闷热,满头大汗地寻找饱满的果实,忙个不停,很快他们就大包小包的满载而出,喜悦都写在脸上。

据合果场主人周华介绍,他们村种植的数百亩荔枝,主要是桂味,树龄大多20多岁,由于增城具备独特的水土阳光等天然优势,荔枝果树结出的果子口味好、甜度高。现在,通过入园采摘促销,既宣传了本土产品资源,又提高了农民收入。

由于今年荔枝开花的时候遭遇寒冷天气,再加上结果的时候又连续下雨,今年荔枝小年,荔枝价格普遍较高。一方面,村民面临着有货找不到销路的问题,另一方面,很多外地人很难购买到正宗的增城荔枝。周华就带领小伙伴们通过直播等网上销售的方式,把他们村的荔枝销售到全国各地。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增城荔枝成熟 采摘亲子游火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乔军伟 通讯员:白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乔军伟 通讯员: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