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27个“微心愿”,天河区猎德街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关怀行动
语音播报

7月1日,天河区猎德街誉城苑社区党总支部、广州住房置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贝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广州市猎德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发动党员认领8位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微心愿”,同时,猎德街社工服务站还积极联动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为19位社区高龄独居孤寡长者送上爱心防蚊包,累计点亮群众“微心愿”27个。


党员和社工一起将“微心愿”送到困境儿童家属手中


本次点亮微心愿活动聚焦关爱未成年人和长者。

多重重度残障儿童家长黄女士告诉社工,小朋友今年10岁了,因为爸爸妈妈忙于工作,平时多由年迈的祖辈照顾。因为小朋友不会咀嚼,爷爷奶奶很担心他吃东西时噎到阻碍呼吸,平时照料饮食会很小心,将食物处理得很碎,一日三餐变成“大工程”,非常耗时、耗力,收到“微心愿”——食物粉碎机后,妈妈表示这可以减轻很多祖辈的压力,很感谢爱心企业党员和社工给予的帮助。

今年83岁的陈姨中风偏瘫,长时间卧床,日常需要使用大量的纸尿裤、护理垫等护理用品。退休后全力照顾陈姨的儿媳告诉社工,因为护理用品支出花销实在太大,曾选择购买较便宜的一款护理用品,陈姨使用后出现皮肤不适。本次活动为陈姨送去价值500元的护理用品,切实减轻了她的负担。


党员帮群众安装“微心愿”——洗衣机


认领群众微心愿的一位党员分享道,“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实践平台,让我能亲手把群众急需的‘微心愿’物资送到他们手上,我很开心。”

接下来,猎德街将继续发挥社区慈善基金、慈善捐赠点和慈善空间等平台的作用,引导爱心组织和企业党支部参与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关怀行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关爱和支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黄丽娜、叶昊然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黄丽娜、叶昊然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