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新潮,黄埔长岭荔枝文化节开幕
语音播报

7月1日上午,“不辞长作岭南人—2022黄埔长岭荔枝文化节”开幕式活动在长岭现代农业公园举行。活动一开篇,醒狮舞龙齐助阵,锣鼓喧天,来自水西醒狮服务队的青年一气呵成完成“睁眼”“洗须”“舔身”“抖毛”“梅花桩”“采青”等一系列动作,观众目不暇接,赢得阵阵掌声。


展台上,桂味、糯米糍、帝进奉、双肩红等荔枝品种与C位的“水西碧玉”同台竞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品上的“水西碧玉”是长岭水西社区的特有品种,被专家誉为“荔枝皇后”,其果实外观秀美,肉质晶莹,核小如瓜籽,具有桂味之爽脆、糯米糍之清甜以及挂绿之芳香,集岭南各荔枝品种之优点。


活动现场还设置集市区,除了果农们售卖自家娇红欲滴的荔枝外,蜂蜜、来自长岭农业公园的院士辣椒、瓜果、黄埔红茶等争相亮相。活动方为本次活动定制的荔枝系列茶具、荔枝茶宠以及灵活灵现的狮子物件文创产品获得嘉宾们的欢迎,吸引了许多嘉宾群众购买。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3天,旨在以荔枝为媒介,推广长岭荔枝文化以及登山健身步道、岭头红茶园等特色地标。未来,长岭街道将进一步立足生态资源,开展各类党群公益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本地历史民俗文化。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何瑞琪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何瑞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