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区容貌,白云区嘉禾街望北、西岭公园揭牌
语音播报

6月30日,白云区嘉禾街望北、西岭公园正式揭牌。

图片揭牌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嘉禾街望岗经济联社划分为望南、望北、西岭三个片区。去年,嘉禾街联合设计团队成功打造出望南公园,获得周边居民的广泛好评。望南公园成功打造后,望北、西岭片区居民对本地公园升级改造的意愿更强烈。为此,望北、西岭公园列入嘉禾街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全面启动升级改造。

图片居民群众在升级改造后的公园游玩。 通讯员供图

“改造后的公园要有凳子。”“篮球场要是有观众席就好了。”为让民生项目办实,让公园建设让群众满意,嘉禾街、望岗联社以及望北、西岭居委会多次召开会议,与相关专家、群众代表一起商讨项目的设计、施工方案,同时,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实地,询问周边居民的意见和对公园建设的想法。

“西岭、望北公园改造升级,借鉴了望南公园的成功经验。其中重要一点,就是立足保护本地历史风貌和现有树木的同时,实现容貌提升和功能提升。”嘉禾街城市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具体施工过程中,依托高校专业设计团队,望北、西岭公园围绕每棵树进行个性化设计和施工,保障树池的设计既能达到对树木最大化的保护,又能方便群众的通行和公园设计的美感,满足不同年龄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图片升级改造后的乒乓球台。 通讯员供图

西岭公园划分为运动区、儿童游戏区、休憩区和通行区。运动区新增乒乓球运动广场、健身器材;儿童游戏区新增儿童游乐设施;休憩区增设树椅和桌子;通行区升级改造池塘围栏,方面群众散步休闲。

望北公园全新打造富有现代设计感的文化连廊,并增设休憩场所,成了周边居民休憩休闲的好去处。“公园改造好了,以后在家门口歇荫纳凉、健身休闲更方便!”居民黎叔笑着说道。

“这次西岭、望北公园的改造升级,成功建设出了一批功能齐、设计理念新、元素丰富的社区公园,并带动了周边环境的提升。嘉禾街将继续高质量推动城市容貌提升。”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祁航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嘉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