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来了”走进南沙让孩子们爱上图书馆
语音播报

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3-30日,由广州图书馆、南沙区图书馆主办的“穗阅·童行”之“图书馆来了”先后走进了广州市南沙区港龙中英文实验学校、广州市南沙区实验幼儿园和广州市南沙区启慧学校等三所学校,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本次“图书馆来了”大湾区南沙之旅,三场活动共为学生办理借书证1021张,共送出爱心阅读包968份,赠送图书450册。

“图书馆来了”让孩子们爱上图书馆

6月23日,广州图书馆向广州市南沙区港龙中英文实验学校赠送了450册的图书,并为1-2年级学生送来313份阅读包和借书证。

该校刘水珍校长感谢广州图书馆为孩子们带来了促人成长、带来幸福的精神食粮,广州图书馆儿童与青少年部陈思航副主任则表示“图书馆来了”是为了在同学们心中播撒阅读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陪伴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日常,成为不可或缺的良好习惯,并祝愿学校欣欣向荣,祝愿学生在阅读的陪伴下快乐成长。随后,学校向广州图书馆赠送了“同享阅读之乐 共建书香校园”牌匾。

赠书仪式结束后,广州图书馆馆员丁玲、宋慧慧将图书馆的阅读活动带进课堂。馆员丁玲根据红色原创绘本《红军不怕远征难》为同学们讲述了长征故事。馆员宋慧慧则教学生做手工书,课堂氛围愈发热烈。


“读懂广州”主题流动图书馆开进广州市南沙区启慧学校

当天上午,来自广州市南沙区启慧学校的特殊儿童们纷纷走进这台流动的书吧,在广州图书馆馆员丁玲的带领下,孩子们饶有兴趣地阅览起“读懂广州”主题书籍和绘本图书。

流动图书馆具有公益、免费、灵活、便捷的特点,以丰富文献资源、先进设施设备及网络为支撑,有效地延伸了图书馆服务和资源,被誉为“流动的书吧”。流动图书馆可提供免费办证、自助借还(可通借通还)、数字资源等公共图书馆服务。2022年,广州图书馆的流动图书馆被改造成了“读懂广州”主题流动图书馆,配备5000余册图书和期刊,其中围绕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等主题配置图书100余册,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广场、学校等基层,为干部职工和群众送上“读懂广州”的精神食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通讯员:海潮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