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新风尚!黄埔区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月”主题活动
语音播报

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9日,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文明办、黄埔区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礼仪宣传月”主题活动在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辖内社区居民、志愿者共约30人参与本次活动。

礼仪文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起到广泛深远的影响。活动伊始,现场播放的宣传视频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文明礼仪,引导各位街坊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这引起在座街坊的共鸣,大家纷纷感慨,城市文明建设要靠每个市民的共同努力,要争当文明言行的实践者和文明知识的传播者。

活动还邀请了广东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的杜金沛教授为大家带来乡村振兴主题宣讲,让街坊们更好地了解黄埔区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新举措。

文明礼仪是什么?为什么要遵守礼仪规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文明守礼?在趣味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通过提问抢答的形式寓教于乐,同时检验宣传成效,巩固宣传效果。街坊们积极举手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促使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记者 智顼颖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黄埔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