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举办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特大洪涝灾害救灾复建捐款活动
语音播报

6月30日,清远市举办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特大洪涝灾害救灾复建捐款活动。清远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了捐款活动。

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是“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5月以来,清远市遭遇严重的洪涝灾害,群众房屋受损,农作物受淹,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因灾返贫致贫风险加大。为了切实抓好救灾复建,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清远市发出募捐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并将募捐资金全部用于清远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事业,特别是要用于目前灾区复工复产和灾后家园重建的工作中来。

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清远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累计募集资金约9.4亿元,累计拨付使用扶贫资金约8.76亿元,其中2021年度全市各级慈善会接收善款共10564.07万元,同比增长27%,10万元以上的大额捐赠资金共118笔6785.8万元,共有22家企业获得省“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表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