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乡村振兴!乐昌秀水“古筝大课堂”开课了
语音播报

6月30日下午,在韶关乐昌市秀水镇田心村楼下铭源希望小学,不时传来一阵阵悠扬的古筝弹奏声和孩子们的欢乐声。由秀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秀水镇中心学校共同举办的“古筝大课堂”在这里正式开课了!

在开课仪式上,学生们端坐在雅致的古筝面前,全神贯注地听课。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游晓云从裹指甲、坐姿、手势讲起,生动传授着基本的乐理、指法与弹奏技巧等知识,并手把手地示范,教大家一下一下地拨动琴弦,带领孩子们走进了古筝的音乐世界。

“在来到秀水镇的这段日子里,我发现乡村学校在文艺教育方面有所欠缺,便想发挥自身音乐特长,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拥有古筝专业注册音乐教师资格证的游晓云说,当她把自己的想法向工作队汇报后,工作队非常支持。

工作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研究决定购买了6台古筝捐赠给秀水镇田心村楼下铭源希望小学,开设“古筝大课堂”,由游晓云定期每周三下午向学生授课,进行公益性学习培训,以此推进秀水乡村文艺教育,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培养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艺术修养及表现能力,丰富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接下来,秀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表示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推进秀水镇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全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打造乡村文化振兴的秀水样板。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王守政、赵小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