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新城公交站场打造为广州首个“红色音乐站台”
语音播报

7月1日,珠江新城公交站场传来阵阵音乐声,一场别样音乐会在此奏响。广州公交集团联合珠江钢琴集团举行“共奏新乐章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红色音乐会。并且,珠江新城公交站场打造为广州首个“红色音乐站台”,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党建和音乐元素进行整体设计构造,构筑新时代“公交+红色音乐”党建风景线。


音乐会上,双方集团表演人员倾情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黄河颂》等多首红色乐曲,通过舞蹈、朗诵、独奏以及合唱等多种形式呈现,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在广州首个“红色音乐站台”、珠江新城公交站场,红色音乐萦绕耳畔——行人路过红色音乐长廊时,红色钢琴曲便会自动感应播放。在红色音乐长廊的尽头便是“红色音乐角”,在这里市民可以观赏红色音乐文化展板,通过展板上的文字了解与红色乐曲相关的党史。不仅如此,市民通过微信扫码便可聆听《黄河颂》等优美的红色乐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引人注目的是,“红色音乐角”还备有一架定制钢琴和红色乐曲的乐谱可供市民自行弹奏,早晚高峰期间,这架定制钢琴还会开启自动演奏系统播放红色乐曲,体验“沉浸式”红色教育。


据了解,广州公交集团与珠江钢琴集团将携手在广州市内多个公交站开展“乐动珠江、红动站台”系列共建活动。除了此次首场红色音乐会外,未来双方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打造更多红色音乐站台,将公交与音乐融合,进一步激发市民爱党爱国情怀,让党旗在羊城的大街小巷高高飘扬。“接下来的红色音乐站台会因地制宜,注入不同元素。”公交站场管理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赖兆初介绍称。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定制红色音乐研学线路,包括但不限于音乐角、研学课堂、科普园地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许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卢梦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黄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