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广州市妇联为女大学生搭平台促就业
语音播报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妇联获悉,促进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举行。广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广州首批获命名的14个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从就业政策、就业观念、企业发展、就业招聘、岗位需求等角度,为如何加强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教育进行讨论。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如何为女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实训计划,为进一步丰富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工作方向和思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市妇联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积极主动服务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是打造服务平台,联合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成立女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中心,实施广州市高校创新创业(就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培育孵化50多个女大学生创业者和创业团队。二是树立先进典型,挖掘了一批实力强、信誉好、热衷公益的企业积极开发适合女性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并向广东省妇联推荐广州市首批“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广州市14家单位获得命名。三是创新公益服务,2022年羊城“她”公益创投大赛专门开通大学生赛道,开辟高校学生从事公益事业领域创新创业就业路径。

广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广州市妇联将继续努力做女大学生坚强的后盾、温暖的“娘家”,积极了解和反映她们的志愿和需求,营造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女性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朝露   通讯员:穗妇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