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黔协作|广州市海珠区江南中街道到瓮安县推进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活动
语音播报

2022年6月29日-7月1日,广州市海珠区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佳亮率企业代表到瓮安县天文镇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活动,瓮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天文镇天文社区大塘示范点、广州海珠·黔南瓮安粤黔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天文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和豇豆种植、农旅融合等产业发展现状。

座谈会上,天文镇党委书记雷光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天文镇发展情况,对海珠区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产业扶持、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领域继续深化协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卢佳亮表示,两地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下一步将鼓励引导更多街道辖区企业发挥积极作用,依托天文社区资源禀赋优势,帮助发展社区特色产业,携手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广州创聚物业管理公司还向天文社区捐赠5万元帮扶资金。

走进大塘片区,绿瓦白墙的房屋错落有致,油彩绘成的红色宣传图画点缀其上,村头的荷塘里荷花开得正茂,苍鹭悄悄躲在荷叶底下捕食,眼前的种种美景,正向人们展现出一幅红色乡村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2021年以来,海珠区共向天文社区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00万、社会帮扶资金30万元,帮助社区大塘片区修建沟渠735米、新建木栈道188米、安装路灯60盏;硬化村道、新建防渗工程等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惠及农户108户384人,其中脱贫户及边缘户5户14人。如今,天文社区已建设成为瓮安4个州级特色田园乡村·集成示范试点村之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粤黔协作工作队黔南工作组瓮安县小组干部 王韩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粤黔协作工作队黔南工作组瓮安县小组干部 王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