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惠韶联合推介旅游,韶关文旅实力“圈粉”!
语音播报

6月28日-30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东莞、惠州、韶关三市文广旅体局承办的2022“活力广东·现代湾区”莞惠韶区域联合旅游推介活动分别在南昌、长沙举行。

推介会通过特色节目表演、金牌导游推介、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莞惠韶三市的文旅资源。韶关在本次莞惠韶区域联合旅游推介活动上,重点对韶关自然、人文、美食、节庆、精品线路等文旅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并专题对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做了推介。

韶关生态环境优美、温泉资源丰富,境内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等世界级旅游品牌景区,是广东省内不可多得的优质旅游目的地。

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美、景观众多,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省历史文化名城。“春赏花、夏摘果、秋观叶、冬泡泉”,无论哪个季节来韶关,都“游你好看,游你好玩”。

除此之外,推介会现场还会有欢乐的互动游戏环节及大礼包抽奖。现场观众纷纷积极参与,满载而归。

为让现场观众更好体验韶关的独特风光,在推介活动现场,还向人们推荐了韶关精品旅游线路。韶城历史、红色记忆、民俗风情、绿色康养、美丽乡村、粤北美食等多个主题旅游线路,让你多角度、近距离感受独具特色的粤北风情。

一、韶城历史之旅

韶阳楼—通天塔—风采楼—百年东街—隆盛酱园博物馆—斌庐—太平桥关遗址—广富新街—广州会馆—韶州府学宫

二、红色记忆之旅 

1. 省委旧址—石塘双峰寨—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园—恩村古村—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军街

2. 始兴满堂客家大围—红围—珠玑古巷—梅关古道

三、民俗风情之旅 

乳源瑶族风情园—世界过山瑶博物馆—云门山旅游度假区—云门寺—广东大峡谷—天井山—蓝山源温泉—西京古道

四、绿色康养之旅

国家森林公园—华南虎园—南水湖—丽宫温泉酒店—帽子峰林场—灵潭村—寄心小院—车八岭国家自然保护区

五、科普研学之旅

1. 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金鸡岭—古佛洞天—九福兰花公园

2. 石塘双峰寨—丹霞山研学实践基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军街

3. 华南虎园—韶阳楼—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犁市当铺—茶花公园

六、生态农业之旅 

云髻山—樱花峪—森涞大丰茶叶庄园—翁源兰花特色小镇—江尾农耕文化园—湖心坝客家群楼

七、丹山碧水之旅 

丹霞灵溪景区—丹霞山自然保护区(登山、游船)—丹霞民宿(丹霞印象、山原色)—蚂蚁公社

八、禅宗祈福之旅 

1. 马坝人遗址—南华禅寺—经律论文化小镇—云门寺—云门山景区—丽宫温泉

2. 涂志伟美术馆—东华禅寺—东华山风景区—新丰云髻山—云天海森林温泉度假区

九、美丽乡村之旅 

1. 九峰黄金奈李—龙王潭—兰花公园—誉马葡萄酒庄园

2. 翁源兰花特色小镇—九仙村—三华村—新丰万亩果园

3. 水南村枇杷—开心农庄—珠玑古巷—梅关古道—三佳休闲农场

十、粤北美食之旅 

1. 满堂客家大围—宰相粉制作基地—南雄鹅王煲—梅关吉道

2. 樟市黄豆腐—都陂村—钟叔黑糯米酒—罗坑茶园—罗坑大草原

励志旅途,“游”“学”齐飞

韶关研学资源丰富,在此次活动中,更是专题对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做了推介。“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是展示、纪念和研究抗战时期华南教育的最佳目的地,这里以抗日战争时期,国立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培正培道联合学校等一大批知名大学和中学北迁至坪石镇办学为背景,来这里旅行则是“游中有学,学有所得”,是青少年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去处。

此次推介会,研学办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韶关“研学+”特色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文旅体融合的研学旅行,擦亮华南研学品牌。

精品文创,秀出新花样

在推介会上的展示区中,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瑶族文化、韶关风度书房等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嘉宾前来围观,大家对韶关的特色产品十分喜欢,纷纷点赞。

本次区域联合旅游推介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宣传平台。有关部门表示接下来将以本次推介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莞惠韶与南昌、长沙旅游业界交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更好地实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信息共享。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梁杰灵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