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7月广州市推出系列红色文化惠民活动
语音播报

7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利用全市革命文物资源,推出6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

一系列红色展览展现中国革命道路的波澜壮阔。“碧血黄花 浩气长存——辛亥‘三·二九’起义”用一帧帧照片讲述了革命志士反对封建压迫的大无畏英勇气概;“淮军与中国近代国防”让人民领略到近代中国国防的艰难起步;在全国第一次劳动大会100周年之际,“启航——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广州”以“全总”变迁的视角告诉人们党领导下的无产阶级在中国革命迸发出的无穷力量;广州起义纪念馆展览“为抗战呐喊——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艺”介绍了抗战时期全国文艺界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服务而创作优秀作品的历史篇章……

红色活动邀请观众携手踏上新征程。“红剧场·戏剧工作坊”通过戏剧表演体验的方式,带领观众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和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通过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彰显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从革命文物中汲取奋进力量;“我在‘三大’看祖国这十年”系列活动,结合《时代画卷 人民有感—中国这十年影像展》,围绕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不同群体,策划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感受祖国这十年的改变与成就;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峥嵘岁月 党在我心”通过微党课讲座、手工活动,传播红色精神。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松竹

(部分图由广州市文广旅局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 刘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