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中型驿站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语音播报

6月29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梁的焊接完成,中建科工承建的深圳龙岗区中型驿站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意味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将进入机电、幕墙、精装修阶段。

 

项目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采用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一体化装修的钢结构体系。主体为钢框架结构,框架柱采用矩形钢管混凝土柱、矩形柱,框架梁采用H形钢梁、矩形钢梁。

龙岗区中型驿站项目是龙岗区委区政府策划、部署将处于前期阶段的龙岗区委党校迁址重建工程学员宿舍及场地内西南侧空地建设中型驿站,定位为应急抢险工程,是深圳市龙岗区重点项目。

 

自2022年3月5日进场以来,中建科工始终将驿站项目列为公司重点工程,面对极限工期压力,快速调配精干力量,投入大量优质资源,秉承铁骨仁心,钢构未来的企业品格,最终实现了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目标。

此外,该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重”“难”施工片区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劳动竞赛以“比、学、赶、超”干劲与各参建单位协同,施工现场24小时连续不间断作业,用时67天,完成了7500余吨钢结构加工、制作、运输、安装,保证了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封顶。

 

项目建成后将满足600人至900人隔离需求,进一步增强深圳市集中隔离储备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党校的教学功能,吸引和培育一大批优秀人才,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建设深度融合。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通讯员:崔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