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又文艺,在珠江钢琴创梦园也能吃到文创雪糕啦!
语音播报

炎炎夏日,吃根雪糕、喝碗糖水是不错的消暑选择。近日,记者听说,在珠江钢琴创梦园,能买到独一无二的文创雪糕啦!这是专属于珠江钢琴的象征哦!


珠江文创雪糕现在推出了两款,一款是代表珠江钢琴的字母R造型,另一款是惟妙惟肖的钢琴造型。一只小小的雪糕,承载了满满的回忆。珠江钢琴是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已经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洗礼。位于中南街鱼尾西路的旧厂区,见证了珠江钢琴近三十载的成长历程。


2021年,经过改造,华丽转身的珠江钢琴创梦园正式开园,这里现在已经成为音乐文化+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园,还将不断引入乐器与影音设备研发、音乐、影视、科技、艺术教育培训、动漫游戏、广告传媒、时尚创意等大文化行业相关的新兴创新型企业。


开园一年多以来,这里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打卡。不少音乐比赛选在这里举办,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下次再来创梦园打卡,记得可以试一下文创雪糕呀!


尝鲜打卡点


珠江钢琴创梦园

(荔湾区花地大道南鱼尾西路8号R咖啡)



在荔湾还能吃到哪些文创雪糕呢?


陈家祠:小狮子雪糕



今年3月,陈家祠推出小狮子文创雪糕,文创雪糕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陈家祠屋檐上的灰塑形象——独角狮。有草莓和芒果两个口味可供选择。


独角狮是岭南建筑独有的建筑装饰物,一般装饰于山墙垂脊前沿上,全身朱红色,独角,状若凌空而下,气势雄伟。在岭南地区,独角狮被是驱邪保平安的瑞兽,深受大众喜爱。


永庆坊:趟栊门雪糕


图自荔湾发布


早在2021年,永庆坊就推出了西关风情浓郁的趟栊门雪糕。雪糕整体分为两部分,上部分选取西关骑楼的建筑元素;下部分是西关大屋的趟栊门,西关元素满满!


而雪糕口味方面则有2种,分别是杨枝甘露味和巧克力味。


【记者 李元源】

【编辑 文小兰】

图自受访者(署名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