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红色研学季启动 红色沉浸剧《虹》首演

2022-07-01 11:56:02










6月30日,“传承南粤星火 强国复兴有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沉浸式特色党、团、队日活动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举行。活动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越秀区文化馆、越秀区博物馆承办。此次活动上,红色沉浸剧《虹》首次上演,同时拉开了“越秀区红色研学季”的序幕。

当日上午,来自珠光街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的团员代表、珠光路小学少先队代表在越秀区博物馆宣教员的带领下,在中共广东区委旧址参观了《南粤旗帜 星火相传——大革命时期的中共广东区委》展览。

为了让参观者享受沉浸式的体验,在观展过程中,红色主题沉浸剧《虹》同步上演。生动的话剧一下子带观众穿越回上个世纪20年代,见证正处大革命时期风暴中心的广州的风云变幻。

中共广东区委旧址讲解员李德君表示,我们将表演和参观展览结合,让观众有沉浸式的体验,从参观者转变为“感同身受者”,未来,这一模式将会常态化推出。

来自广州市第十六中学东华实验学校的学生陈韵欣参与了当日的活动,她表示,“很新鲜,也很振奋,演员的近距离表演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

为了高品质建设红色文化传承弘扬示范区,进一步用好、用活辖内丰富的红色资源,越秀区将在7月至9月面向干部职工、群众、青少年推出“红色研学季”品牌活动,让红色教育更鲜活、更生动、更有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活动以“5+10+N”的形式开展,围绕5大主线——“红”读越秀、“红”看越秀、“红”游越秀、“红”说越秀、“红”创越秀,全面开展10类红色研学项目——红色经典阅读、红色诗词吟诵、红色研学展示、红色剧目鉴赏、红色主题游学、红色公交打卡、红色故事讲述、红色志愿讲解、红色文艺创作、红色歌曲传唱,创新推出N个亮点活动——团一大青年说、东园大队馆校共建、假日小队红色立体研学、红色真人图书、红色粤语讲古等,让大家在红色研学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王燕 通讯员:翟晓雪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何钻莹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何钻莹